親子遊|土炮遊樂場.化癈為寶.牛棚藝術村

Posted on Posted in Mama blog

80後媽媽玩樂札記
日期:2017-06-01

 

紅色的平房磚屋其實我曾經路過了好幾次,我知道這個地方以前曾是牛畜的檢疫站。那時候只覺得這座紅色的磚屋很有特色,很漂亮!但我不清楚何時已慢慢變成了一個藝術工作室,而且一般是不對外開放參觀的。但最近在網上得知他們有一個開放活動名為「土炮遊樂場playdepot」至六月九日結束,所以我帶著小猪興奮地造訪!

這次是我們母子倆首次到來,走進牛棚藝術村的大門,保安員叔叔還向你問好,加上紅色磚頭西方味道的平房,很有親切感!

 

 

據説這裡已有百年歷史,而且還列作了香港第三級歷史建築。

 

紅色磚牆雖然帶有西方懷舊味道,但屋頂卻是採用了中式瓦片,的確是中西合璧!

 

走進入內的中庭位置,首先會看到一個很寬躺的大空地,地上放滿了一個又一個的車胎供玩樂,尤於我們到達時還烈日當空,所以先轉移到室內參觀。

 

走進裡面的展覽室,每一處也是琳琅滿目的手作玩具,各類物品看似很隨意,但它們卻是一件又一件的土炮玩具作品,將棄物變成了玩具,也是令人完全意想不到地好玩!
看到隨處的一件玩具或擺設,能看得出製作者的獨具匠心。
 
這裡的玩意没有特定的玩法,隨手拿起來也可以玩個夠,只要玩得開心就可以了!
土炮遊樂場在開放日期間內的特定日子會有工作坊,小孩們可以從玩樂中學習,自行用棄物去製作獨一無二的玩具,體驗製作過程的樂趣。
這裡除了有好玩的土炮玩具,還有這張滕椅,這張椅子是我外婆年代放置在家裡門口乘涼的那一種,我曾在兒時中的照片內看到過,但其實也是我首次看到這張椅子的實物。小猪說這張椅子很舒服,玩累了便走到這張椅子歇息。
這輛海豚的車車,你又能想像它是用手推車而製成嗎?
這裡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系列的車子,亦是小孩們的最愛!這些車子也是用一些木板和舊車胎等物料製成,大家也和我一樣從没想像過這些棄物也能成為小孩們的“寶”!
我們在這裡盡情玩樂了兩小時;我以前也從没想到土炮製作的玩意原來是這麼好玩的!
一個紙箱,一個雞蛋包裝的紙皮,一塊木板,一個發泡膠箱,花點心思便能成為一件玩具!在現今這個物質豐富的社會,真的非常難得!
離開前我們還在中庭空地位置玩跳車胎,我完全意想不到單單數十個車胎便能令孩子們玩得哈哈大笑!確實令我從中體會到快樂原來就是這麼簡單。
這裡除了藝術氣氛,還有大小朋友的歡樂笑聲!
簡單手作+自製快樂,大家也一起來玩吧!
文章連結

 

1,365 total views, 1 views today